半山雲霧入榻來

填坑多,挖坑更多,脑洞无限多

老爸,你是我的英雄

今天是我老爸的生日,没什么好送的,就写个全职小段子吧。人物原创,具体事例参考我自己的经历。若有雷同,实属巧合。没问题的话,就请往下看

早晨,当我梳洗完毕,单脚跳到客厅,吃完早饭时,老爸已经等在门外:“宝贝快点,训练营要迟到了!”
“哦!”我应了一声,背上背包,趴到老爸宽厚的背上。自从我暑假前上体育课,不小心扭到脚骨折后,老爸就每天背我上下学。今天他依然背着我,从六楼慢慢往下走。
老爸背着我的时候,一般都走得比较稳,但今天,我觉得他的脚步比平时要沉重得多。
“老爸,我是不是很重?”我故意问到。
“怎么可能,我家丫头很轻。再说了,就算你变重了,老爸也背的动!”老爸嘴上轻松,脚步却更稳了。
“那你今天怎么走那么慢?”我又问。
老爸沉默了一下,才说到:“丫头你看新闻了吧?那也该知道,有位大神昨天宣布退役了。”
“我知道啊,是霸图的韩文清队长嘛!”我忽然明白老爸今天脚步沉重的原因了。
我玩荣耀,也是受了老爸的影响。荣耀刚出来的时候,我也才刚出生。老爸那时正年轻,喜欢一切新奇好玩的游戏。荣耀一区刚开放,他便用我的名字建了一个枪炮师女号,说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。不过,虽然他玩枪炮师,但最喜欢的职业选手却是霸图的拳法家韩文清队长。大概是因为韩队是和他一起从一区出来的,而且韩队身上有种军人的铁血气质,这对于当过三年炮兵的老爸来说,足以引为知己,惺惺相惜了。
不夸张地说,我是和荣耀一起长大的。在我还在咿呀学语的时候,老爸就把我抱在膝头,操控着英姿飒爽的枪炮师在荣耀里纵横驰骋,打野图,下副本,指挥团战。整个荣耀都知道霸图公会里有一个操作犀利、走位风骚、策应滴水不漏、指挥大气从容的人妖枪炮师。
也曾有战队想挖老爸,老爸哈哈一笑:“年龄大了,也没天赋,只能在网游里混混啦!”其实还有一个原因他没说,那就是——他舍不得丢下我,远去他乡。
我不仅继承了老爸对荣耀的热爱,还继承了他自称不具备的天赋,在我十二岁的时候,老爸郑重地把那张有我名字的枪炮师账号卡给了我:“小雨,争取成为出色的职业选手吧!”
现在,我玩荣耀已经四年了。今年暑假进了青训营,如果顺利的话,明年大概就可以出道了。老爸并没有强制我一定要进霸图,但我知道他内心的期望。如今,他最喜欢的选手退役了,那他的想法我就更了解了。
我拍拍老爸的肩,示意他放我下来。已经走到一楼了,老爸也就顺势放下我。
我扶着老爸的手站稳,抬头认真地看着他:“老爸,你放心,我会去霸图的!”
老爸没说话,只是用力揉揉我的头。
“还有,老爸,你该这么想:虽然韩队退役了,你再也不能看到他打比赛时的英姿,但他一定不会离开荣耀的,说不定你又能在网游里碰到他了。”我继续鼓励他,看到他的眼睛又亮了起来,补充到:“而且,在我心中,老爸你才是我的英雄,长得帅,不管做什么都很棒,不仅游戏打得好,抓坏人也很厉害。负责任,爱妈妈,特宠我。我最爱你啦!”
“小丫头今天嘴这么甜,是不是又做什么坏事了?”老爸已经恢复了常态,打趣我。
我双手叉腰,装出很生气的样子:“如果不是因为今天你生日,我才懒得安慰你呢!哼——”
老爸笑着抱抱我:“谢谢你,丫头!”
“不客气!生日快乐,老爸!”

老爸,生日快乐!虽然你不会打游戏,上网最多斗斗地主看看新闻,也不像年轻时那么帅,有时很啰嗦,更加没有穿军装时的英姿勃勃,但你依然是我心中的英雄。
我永远不会忘记,当我脚骨折不能走路,你背我下楼,我趴在你背上时感受到的宽厚脊背,以及那种令人安心的安全感

还有,一个游戏,一开始玩是因为兴趣,后来就变成了习惯,等打满十年,就是情怀了——来自一个十年游戏老玩家的感悟

和全职有点关系,tag就打一个吧 @轻云斓香 

评论

热度(1)